休叔可爱我旋转跳跃哈哈哈

【胖雨】强军战歌


解放军运动员胖×首长警卫员雨  AU

 

听兵哥哥们唱强军战歌有感,满脑子都是他来看我的演唱会

然而除了最后表决心形式句,全文不对题。 

 


全运会的观众席来了一群兵哥哥,在年轻女团中间绿得显眼。

靠前一排坐了位首长,本该是在主席台就坐的,偏老爷子想在兵蛋子中间一起看,说什么有氛围。首长身边俊俏的警卫员也就这么进了热情女团的镜头。

“小雨,一会儿可得带头给小樊他们喊加油啊!”

“是,首长!”

 

 

周雨小时候也练乒乓球,可他爸一心让他当兵,就进了部队。

周雨也豹,当兵没两年,日训特赛都拔头筹,又生得条顺,小脸大眼惹人喜爱的,就给排到了警卫连,没多久就被老首长给挑了去,上哪儿都带着走,门面。

首长知道周雨会打乒乓球这话儿后更欢喜了,因为另一个警卫员平时严谨端正,没有这么个小子活泼,还不能被老首长训教着打球,周雨一来,就没有一天不摸拍子了。说来这老首长是当年八一重建的功勋,年青时没少操心,退了这么多年还一直瞅着问着。听说八一又收了个厉害的娃娃,就领着周雨去探探。

就是这时,十九岁的周雨碰上了他十四岁的小英雄。

 

 

“涛子,把你们这儿那个小娃娃叫过来。”首长上来就招呼。

樊振东被拉过来的时候刚赢了同组队员,脸上带着稚气和神气,见了首长也不慌,挠挠头发,眼镜开始飘忽着看向首长身旁的年轻警卫员。

 

“小雨,你来跟这个小胖子打一局。”

“报告首长,我跟小队员比怕是有以大欺小之嫌。”

“哈哈,小雨啊,你可别小看这个小胖子。”抬手拍拍樊振东脑袋,“你这个小娃娃一会儿打比赛别让着就是了。”

 

首长怎么不信我。周雨憋了气,拍子在手间转着圈,提提常服裤子开始跑动热身。周雨有基础,跟了首长之后又闲着被操练,扎起架子也是专业得很。

乒乒乓乓。

堪堪赢下最后一球,12-10。

除去最初几个试探,周雨拿下的每一分都不容易。

头发湿贴着额头,修长的手指抚掉下颌的汗,侧身看向裁判区的首长,左手又无意识地做直板握拍状,手指扣得死紧。

 

“小娃娃打得不错!”首长撑着球桌夸训起樊振东,周雨站在另一头抿起了唇。

“涛子,这娃娃快上国家队了吧?”

“是,首长,来年选拔,十拿九稳。”

“好,好呀!”

首长与八一教练相谈甚欢,说要再看看其他队员,周雨赶忙放下拍子跟了上去。走了两步想起了回头,看小胖子还站在球桌旁,啃着手指翘着嘴角。真想捏捏脸呀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。周雨抻平衣袖朝樊振东挥了挥手。

 

 

赛场上,樊振东抛起乒乓球。

周雨盯着那颗球,灯下仿佛发着光,把他带回初见的十九岁,却又没有。汗凝在樊振东鼻尖,再不是十四岁的稚气;磐实的腿部肌肉,健美的手臂线条,是一瞬的爆发,是振胸的激吼。

他,长成了八一的小英雄。

赛点落定,情到深处,一指,一笑,灿若星凡。

 

  

兵哥哥们全体起立,拍着手吼着向赛场上的战友致敬,八一全体运动员教练向着观众席回敬军礼。

“报告首长!”

周雨不舍地把关注力从樊振东身上收回来,仿若闪着星光的双眼看向首长,首长冲他点点头,就见人一个立定转身,向后场跑去,步下生风,带走首长含笑的叹许。

 

跑过前场阵阵欢呼,跑过后场人群熙攘。

“小胖!”

樊振东从毛巾下冒出头,周雨已经冲到他面前,冲进他怀里,隔着毛织物环上他的肩颈。带着满满兴奋欢喜,与樊振东周身还蒸腾着的热气晕在一起。

“真棒!”

 

当然高兴。

樊振东的手抬起虚搭上周雨的背,不敢贴紧,怕自己的汗湿了他常服,却忘了两人紧挨的胸襟早已被喜悦之流冲刷了透。

“谢谢雨哥。”

 

谢谢你来看我的比赛。

 

 

听,新征程号角已吹响,

不惧强敌,我敢与较量!


 

 

 

千字小短文,写作能力有限,只说了两场景,还有什么军训偷给零食,世军运会送机,乒超琐事,首长摸头鼓励呀……

可多都想写,又描述不出来,心疼自己。

强军战歌唱起来了,八一加油!

见笑。


评论
热度(75)

休叔可爱我旋转跳跃哈哈哈

© 休叔可爱我旋转跳跃哈哈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